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现代印象(邹剑川)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谈易中天兼谈红楼梦和传统文化  

2006-12-27 14:08:1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  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谈易中天兼谈红楼梦和传统文化

  现代印象

  文化奶妈也好,学术超男也好,电视学者也要,易中天反正就红火了,红得发紫。我有时候要怀疑现在的群众是不是丧失了鉴别力和判断力呢?

  但后来一想,央视搞条狗去,它都能出名,何况是个人呢?娱乐啊娱乐,我们的超女也好,舞林也好,统统都是抄袭剽窃外国的,连电影也是学西方的,导演不得个奥斯卡就觉得这辈子没活出个人样。作家不得个诺贝尔,全民都觉得很丧气,西方话语就这么厉害?

  不过就是清末被痛打了几次,到现在还没齿难忘?

  外国有那么一拨电视学者红火,中国看来也在跟风。难怪有人说美国的昨天就是中国的明天,全民的审美情趣,文学思潮原来都在国外搁着,只是那外国人懂得中国字的魅力么?懂得中国文化么?拜托那几个爱激动的,不要一说中国文化就把《红楼梦》这样的少女意淫读本拿出来。过去我们落后封闭,发乎情止乎礼,看见个把男欢女爱就激动不已。还记得香港警匪片么,我们封闭,文化贫乏那会,看见枪响、汽车翻就觉得特刺激特艺术特快感,现在你还看么?

  《红楼梦》是现实主义杰作,拜托,曹雪芹先生知道现实主义么?它揭露了封建主义的罪恶以及衰落的命运。曹雪芹知道什么叫封建主义么?小说为什么叫小说,那不就是个小东西小玩意嘛,得小声的说,过去我们中国一些同志,落魄了潦倒了,搞搞群众文艺通俗文学,最先是和尚布道时,讲点小故事说明点道理,后来是没文化的同志们不认识字或者不懂官方文言,就有几个瞎子啊瘸子啊开个场子,把书上大家不明白的,口头给大家说明白了。比如,A上台了,今天我给大家说个事啊,这个事是过去的事了啊,话说这个哪年哪月了啊,马家合子赵家庄有个李大头了啊。这他妈的能叫中国文化的代表么?能代表中国文学么?

  请那些动不动就谈中国小说的,尤其是《红楼梦》的打住了哈。都来听老子讲。话说说书艺人易中天来到了CCTV,那场面是人山人海啊,相当的壮观。其中电视外还有不少《红楼梦》的FANS,那情景那是一个激动啊!大家伙,一看,好嘛,好家伙,嘛啊,艺术啊,文学啊,历史啊,文化啊,咱们都懂啊,原来咱们也是文化人啊。你们Y挺的说我木文化,偶还不信了捏,偶就是要买本易中天,看看他说评书,咱们也是文化人。

  就是这么回事。

  这是传统的因素。如果从现代的角度出发,兄弟我以为,民间群众说一个姑娘漂亮,要说洋气,说一个东西不好,过时了,要说土气。洋玩意就是好,东洋的西洋的韩国的香港的就是好,海外的泊来的外贸的就是香。电视学者,那也是外来文化啊,土包子们哪见过这个啊,新鲜啊,看啊,卖啊,唯恐别人说他落后时代啊,不时尚啦。。。。。。不IN啦。。。。老土啦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  所以易中天就火了。

  但是,任何事情做一次就够了。如果在中国做第二次,就会是SB,比如湖南的超女,第一次是忽悠对了,第二次就是自己铲自己的嘴了。

  这个故事教育我们一个码字民工永远不要重复自己,但是允许重复别人一次,尤其是洋人一次。这个故事还教育我们一个码字民工完全不需要去学习研究别人,因为别人之所以是别人就是因为所以他是别人。这个故事还教育我们,要听党的话,做好孩子。比如我这篇文章就深刻生动的倡导了传统文化,批驳了那些崇洋媚外的落后群众。这个故事还教育我们群众中是有左中右的,要依靠先进分子,批评落后分子,团结中间分子,实现我们的目的和宗旨。OVER。。。。

  06年12月27日草

  



------------------
向广大娱人悦己,不舍昼夜,无聊至死,字在人在,坚持在灌水一线的筒子们学习,致敬~~~~~~~~~~~~~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6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